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大数据显示:开封跻身春节热门文旅目的地前5名!

自春运启动以来,文化旅游景点迎来了显著的客流增长。中国联通智慧足迹大数据显示,全国重点文旅景点的游客数量达到了1.23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8%。

重庆、武汉、西安、北京、开封等城市成为当下热门的文旅目的地。而大家最愿意去的热门景点有:开封宋都皇城、武汉楚河汉街、石家庄正定古城、北京前门大街、重庆解放碑洪崖洞,这些都是当地具有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的特色景点。


游客在文旅景点游玩时间比去年同期更久

图片


数据也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在文旅景点游玩的时间更久,平均驻留时长从3.4小时延长至4.2小时,停留超过4小时以上的游客占比也从33%提升到40%。


各地的文旅景点还迎来了更多的外省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外省游客占比提升了5个百分点,从23.5%上升到28.5%。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