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与春同行——2024年开封市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成功举办

2月6日,由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开封与春同行——2024年开封市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在开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图片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自接到此项工作后,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富多次召开会议,指出此次活动是代表市委市政府统筹的重要活动,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提前谋划,紧抓重点,主管领导靠前指挥。局艺术科组织全市文艺资源,以我市国有文艺院团为主要演出班底,创作高质量节目,凝心聚力打造一台高扬时代精神、内容鲜活新颖、气氛欢乐祥和的演出。


图片


经过精心筹备,确定了整台演出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呈现“欢乐祥和,共向未来”的主基调,体现“风劲帆满正当时,敢立潮头再出发”的新时代风貌,为开封复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共同谱写开封美好灿烂的新篇章。整体风格“欢乐、喜庆、热烈、向新”,以歌舞、杂技、情景说唱、大合唱等形式,颂扬开封人的奋进之美,彰显文化厚重,体现发展成果,凝聚出彩能量,洋溢家国情怀。
在排练期间,全体演职人员克服雨雪天气困难,较高质量的完成了录音、视频制作、服装道具设计制作,导演组认真把控、精雕细琢,力求最完美的呈现。儿童舞蹈《馍馍真香啊》,稚嫩的声音,欢快的舞步,向人们诉说新年的喜悦,让在外打拼的游子回忆起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选用了公安、消防、护士、教师这几个行业的同志们,这些同志白天在各自岗位工作,下班后排练,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他们用嘹亮的歌声、恢弘的气势,唱响了大家发自内心的声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编创的情景说唱节目《我在开封很想你》,载歌载舞、活泼生动,展示了开封的厚重历史,表达着开封人民的热情,向全国人民发出了来开封旅游的盛情邀请;器乐合奏《迎春乐》将古典民乐和西洋乐器相结合,把“步步高”“春节序曲”结合祥符调韵律重新编排,用最动听的旋律传达对新春的期盼。


图片

演出得到与会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肯定和一致称赞。演出结束后,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富与全体演职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