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千场演艺、万盏花灯……开封邀您共度“大宋中国年”

盛世迎佳节,欢乐过大年。

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至

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

开封市整合优质旅游资源,

以“宋韵国潮”为主题,

倾力打造“大宋中国年”特色文旅活动,

推出优质文旅产品和惠企乐民举措,

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新年打卡姿势”,

更加精彩纷呈的“十大新春体验”,

焕新汴梁,“龙”重登场,

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处处惊喜、

别样精彩的“国潮”年。

千场演艺精彩纷呈


图片


    今年的“大宋中国年”特色文旅活动突出“年味”“年俗”“年景”“年夜”,涵盖了十大系列活动。古都春晚迎新春、年俗文化寻新春、精彩演艺闹新春、璀璨灯火亮新春、传统非遗展新春、书画联展绘新春、国潮庙会庆新春、文博研学享新春、文化惠民乐新春等特色活动将轮番上演,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图片


图片


2024年开封春节联欢晚会将以“龙吟盛世 春歌汴梁”为主题,用欢乐吉祥、昂扬向上的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现开封人民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我们的节日——2024华夏民俗年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在朱仙镇围绕传统民俗表演、展演、游艺等举办9大类19项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氛围。


春节期间,各景区创排精彩演艺,清明上河园的《民俗狂欢节》,万岁山武侠城的《仙剑奇境》等实景演艺,开封府的《包大人迎新》《鞭春牛》等精彩节目,每天上千场演艺,让游客沉浸感受一半风雅一半市景的汴梁城。


万盏花灯璀璨绽放

图片



璀璨灯火亮新春也是一大看点。清明上河园、万岁山武侠城、中国翰园碑林、天波杨府、开封城墙等景区将以万盏花灯点亮古城开封。同时,鼓楼商圈、西司商圈、星光天地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也将推出夜间旅游演艺,让游客尽情享受灯火璀璨的大宋不夜城。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精选非遗项目进景区、进街区,既有宋韵雅致,又有时尚新潮,沉浸非遗,别有心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各大庙会主题多样,内容丰富。中国翰园碑林以“艺术庙会”为主题,融书法、宋画等元素创新活动形式;万岁山春节大庙会则突出传统民俗娱乐;游客朋友们还可以“登城墙 逛庙会”,乐享“大宋中国年”。

除了以上活动外,开封市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将推出不同主题的书画展;中国翰园碑林将推出“翰园艺术庙会”,以2024龙年为背景,融书法、宋画、香道、茶道等元素创新文化活动;各非国有博物馆、城市书房也将结合自身文化特色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红包福利花式宠客



图片

春节期间,开封市景区推出多种组合的套票、联票等优惠措施:清明上河园推出68元的学生年卡,看《大宋·东京梦华》免费游清明上河园等优惠活动;在支付宝APP,参与“大宋中国年”打卡抽奖,开封文旅还将为您送上专属礼品与龙年福卡。



图片



开封市采取多种措施抢抓春节消费旺季,激发“年货经济”消费活力,通过农商文旅融合、线上线下结合、市县乡联动,发布《开封迎新春“一站式”消费地图》,推出“2+4+N”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消费指南。在市区推出2个主场年货节活动。“政行银企”联合,在万达广场和珠玑巷文庙广场举办“家乡年味·汴梁好礼”年货节、2024宋都新春年货节两个主场活动。在县乡推出4场“游购乡村·欢乐大集”活动。在商超推出N场“文商旅”迎新春促消费活动,用优质的产品和惠民的价格,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以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全面升级诚邀客来

图片


      为进一步烘托节日氛围,开封市将全力提升城市亮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开展市容环境大提质大整治和‘整好秩序过新年’‘洁净汴梁’行动,从城市清洁、道路养护、街景秩序、园林绿化、公厕管养、单车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整治,确保游客一入汴就能感受到高质量的城管服务。开封在市区设置“年货”便民服务点133处,允许经营开封特产、春联、挂饰、灯笼、水果、蔬菜等,方便市民群众和来汴游客购买年货。


图片


图片


春节期间,来汴游客可能再创新高,针对开封市区的交通,怎样才能让游客“进得来、停得下、出得去”?
开封以连霍高速开封西站、开封站、龙亭站和郑民高速南苑站为依托,运用双向绿波带技术,设置了郑开大道等4条旅游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提升通行能力。计划新开辟临时停车场43处、新增临时停车泊位8000个,特别是在停车矛盾最突出的万岁山武侠城周边新增临时停车泊位4000余个,预计春节期间景区周边停车位可达1.5万余个。

春节期间,坚持柔性执法,以教育劝导为主,对因雨雪雾等原因造成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予处罚。

龙年新春即将到来,

文旅君提前祝愿各位朋友

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梦想成真!

生活充满惊喜和喜悦!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