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上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连富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七联络小组组长成忠民等领导到会指导。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照民主生活会“兰考标准”,会前,局党组班子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陈连富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查找不足,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重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陈连富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成忠民在做点评发言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展开剖析、敢于相互批评、务求整改实效,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希望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班子尽快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尤其是在打通制约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堵点痛点如文创产品转化效果不明显等问题上,要拿出见行见效的举措,在“照单全收”中健全整改机制、逐项推进落实。

    就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陈连富强调,一是要强化学习凝聚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七个着力”,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推动文旅强市建设行稳致远。
    二是要真抓实干担当尽责。要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律,在“聚”“合”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现实问题。深刻把握重点任务,谋划新举措,进行新探索,抢抓战略机遇,把握战略先机,提升文旅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文旅强市提供新的动能,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三是要树牢宗旨服务人民。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方面,用真心、用感情服务基层单位、服务群众。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坚持丰富业态与提升品质同发力,让广大游客在开封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顺心、游得开心、购得称心、娱得欢心。
    四是要改进作风再建新功。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履行好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完善激励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建设一支忠诚于党、能干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深化文旅强市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做文旅文创融合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