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欢迎南方“小金豆”东北“小冻梨”广西“小砂糖橘”云南“野生菌”宁波“小汤圆”……来开封研学!

最近,哈尔滨的冰雪奇景和独特欧式风情在全国引起了热潮。人工月亮、冻梨摆盘、飞马踏冰、凤凰飞天、公主旅拍、蹦迪巴士……游客想要的哈尔滨都努力做到,甚至游客想不到的哈尔滨也能“掏家底”满足,不断推动冰雪旅游创意出新。

“尔滨”归来,中原等你!

小朋友、大朋友们,你们是否曾梦想过穿越时空,回到古代的中国?开封将为你们打开一扇通往千年历史的大门。

开封推出了十大研学精品线路,串联起“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的立体多元研学产品体系。


美丽的开封热情地邀请

南方“小金豆”东北“小冻梨”

广西“小砂糖橘”云南“野生菌”

宁波“小汤圆”……,

来参加一场特别的研学之旅!


红色传承研学之旅

线路一


线路简介:

红色,是赤胆忠肠的鲜艳,是为国为民的热烈。红,是炽热的太阳,是英烈用坚贞铸就的赤诚,是一颗心,在每一个国人心中跳跃。开封的红,孕育出璀璨的华章。在这片红色大地上,可以聆听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谱就的历史赞歌。一堂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研学课程,让青少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稳健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有力地迈上历史发展的新征程。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豫东革命文化教育创作基地、兰考焦裕禄纪念园


主题景区研学之旅

线路二



线路简介:

开封是盛世的东京,是侠义的江湖,是翰墨的碑廊,有着不屈的人民固守着这方英雄辈出的城池,让我们看见开封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古城内密集分布着众多国家A级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和度假区。通过主题景区研学之旅,青少年将穿越千年时空,步入盛世画卷,从活化的历史场景中,更深刻地理解着课本文章背后的历史人文故事和璀璨的中国古代文明,体悟着精忠报国、侠肝义胆、公平正义等传统伦理价值,在华灯花影,现实与虚幻并置的场景里感知着流淌千年的宋韵之美。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清明上河园—万岁山武侠城—中国翰园碑林—开封市铁塔公园—开封城墙景区—开封府—朱仙镇启封故园—山陕甘会馆


文博研学之旅

线路三


线路简介:

文物荟萃,博览万物,学海无涯,研学作舟。开封文博研学之旅以开封市博物馆研学中心为核心,依托优秀传统文化和丰富的馆藏资源,不仅为低年级学生提供沉浸式研学互动体验,还引领高年级学生进行课题式研究。通过文博研学之旅,学生们认识到历史不再是上下五千年的简单数字,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人、事、物再次重现于我们眼前;而文物也不再是束之高阁的秘藏,而是以更加可亲、可爱、生动、有趣的方式活跃在我们身边。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开封市博物馆


考古研学之旅

线路四


线路简介:

老丘、启封、汴京、汴梁、梁州、汴州、东都、东京……皆为历代开封城的故名,记载着前世里开封传奇。通过此次考古研学之旅,青少年不仅能详细了解开封历史变迁中前世今生的故事,走进历史里的开封;还能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近距离地体验到考古的乐趣,增强文物保护意识,传承城市文脉,增强文化自信。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州桥及附近汴河遗址公众考古研学示范基地


非遗研学之旅

线路五



线路简介:

非遗是传承千年文明记忆的载体,是人类文明智慧的结晶,近年来逐渐成为青少年研学项目中的“顶流”。从仓颉造字创文明之基,到盛世东京宋文化名动至今,非遗研学之旅依托开封丰富且优质的非遗文化资源,将非遗技艺变为生动的课堂教学和手工体验,从而激发青少年探寻中国传统技艺的兴趣,同古人对话,与传统融合,感悟天工开物的魅力和价值,让文明之花在青少年心间留下一颗种子,静待花开。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仓颉汉字园—宋之都非遗体验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皇宋大观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朱仙镇启封故园


艺术研学之旅

线路六

线路简介:


开封,在黄河之上,千年间流淌着不会干涸的艺术源泉,作为“最河南”的艺术之都,豫剧祥符调、开封杂技、雕刻三绝,在中国乃至世界,声震天中。艺术研学之旅以“五个一”,即讲述一段历史故事、观看一折精彩表演、学会一项特殊功夫、写下一段心灵感悟、留下一个美好记忆为主体,在艺术里倾听开封声音,感悟艺术魅力,领略各门类艺术非“艺”般的精彩!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开封市豫剧院戏曲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开封杂技研学馆—山陕甘会馆—河南大学研学旅行基地—翟俊杰电影艺术馆—开封市宋煌菊花官瓷艺术馆


国防研学之旅

线路七

线路简介:


信仰的颜色是什么?是东方不落的太阳,是炙热的中国红;也是守护者的宣言和行动,是安心的橄榄绿。2021年,伞塔国防教育基地落成,成为开封首个以国防教育为主题的研学基地。在这里,青少年们在蓝天白云的见证下,挺拔的身姿站成了永恒的树,强健的体魄,坚定的意志,将会成为一颗颗站立的红心,共绘中国梦。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伞塔国防教育基地


中医研学之旅

线路八


线路简介:

中医药文化不仅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是中国人的“魔法药水”,同天地五行和人体五脏相沟通,属于人类繁衍至今的宝贵秘藏,引全世界追随尊崇。在中医研学之旅中,青少年纷纷化身“小郎中”,透过一幅幅图片、一篇篇文章、一件件实物,了解中医药的前世今生,聆听“悬壶济世”、“春满杏林”等中医典故,同神农一起辨识百草,体验“望闻问切”四诊法,还可亲手制作香囊、古法山楂丸等有趣实践活动,在本草飘香中进入一个颇具灵性的神秘中医药世界。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中医药研学基地


科技研学之旅

线路九


线路简介:


大国崛起,匠心筑梦。科技创新引领未来,而青少年属于未来。科技研学之旅既是一次科学技术知识的科普之旅,也是一次科学技术认知提高和实践之旅。通过多项“黑科技”加持的研学课程,让青少年们在探索兴趣间,在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感召中成长,带领大家种下一个科技梦想之种,以期未来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有生力量。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开封技师学院三D打印实训中心—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生态研学之旅

线路十



线路简介:


青山绿水蓝天,是我们生活的背景,像空气一样透明,却不可或缺。生态文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通过生态研学之旅,在自然探索、地质环境、生态保护、植物种植、园林景观等50余项特色研学课程中,让青少年在这本3D立体的“自然教科书”中,懂得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理念,学会认识自然,守护自然,同自然一起和谐共生。


线路涉及研学基地:

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朱仙镇启封故园—尉氏朱枣村劳动主题研学营地—开封市槐树林森林公园—开封市示范区玫瑰花园


近年来,

开封研究出台研学旅游促进政策,

积极引进专业研学机构,

高水平打造主题鲜明的

研学基地(营地)23家,

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2家。

↓↓↓

开封市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录及联系方式


序号

基地名称

联系电话

国家级(1家)

01

兰考焦裕禄纪念园

(国家级)

13937804860

省级(2家)

02

清明上河园

18203787167

03

中国翰园碑林

0371-22890085

市级(20家)

04

开封市博物馆

0371-23299190

05

开封城墙景区

0371-23237131

06

开封市豫剧院戏曲

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18137834476

07

开封杂技研学馆

13598765191

08

大宏·爱思嘉农业嘉年华

18603788104

09

朱仙镇启封故园

19837820988

10

山陕甘会馆

13837857697

11

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

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17837855615

12

尉氏县枣朱村

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18937807125

13

仓颉汉字园

15937825111

14

宋之都非遗体验

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13839961583

15

开封市皇宋大观

研学旅行实践基地

18236566622

16

伞塔国防教育基地

18337805383

17

翟俊杰电影艺术馆

0371-25995917

18

开封市宋煌菊花官瓷艺术馆

13803780905

19

开封技师学院

3D打印实训中心

13783420993

20

开封市槐树林森林公园

18317811133

21

开封市示范区玫瑰花园

13503782997

22

铁塔公园

0371-22826629

23

开封市顺晔青少年

教育实践基地

18568652557


欢迎南方“小金豆”东北“小冻梨”

走进历史文化名城开封,

体验书生意气的研学,

迈步家国天下的旅行哦。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