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规则标准和执法信息

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网上制售涉政有害电子出版物 专项行动

根据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涉有害电子出版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市执法人员迅速开展行动,对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和出版物(电子出版物)市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共出动452人次,检查136家次,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通过“三严”措施扎实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严防“灯下黑”。对行业系统内图书馆、阅览室、文化馆及全市范围内所有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重点加强对引进境外涉出版物的审核把关,坚决杜绝有害出版物流入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未发现存在涉党史领域有害出版物;二是严控线上平台。结合下发的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查堵目录,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市持有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7个网站、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不间断、不定期巡查,严防涉有害信息在网络平台出现;三是严查出版物市场。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图书市场进货渠道、进货票据、图书目录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核查,严防涉有害出版物流入我市图书市场。集中力量对全市印刷企业、打字复印门店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印刷企业落实“五项制度”情况和打字复印门店非法复制印制等方面开展抽查检查。目前未发现有印刷复制境外有害出版物的违法行为。

 

 

2023年9月11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