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规则标准和执法信息

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开展查处非法规避网络游戏实名验证专项行动

严肃查处非法规避网络游戏防沉迷实名验证要求行为,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6月16日至6月19日开展专项行动,指派一大队执法人员通过网络巡查的形式对属地范围内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和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的行为和相关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依据《出版管理条例》《互联网管理条例》《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工作指南》等法律法规,针对网络游戏企业对是否侵犯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否持证经营、是否经营非法游戏、是否具备开发网络游戏资质、是否设置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巡查检查。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与“百度浏览器”等对相关关键字进行了检索,对符合经营范围的市辖区七家公司进行了网络巡查。

本次网络巡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经营单位7家次,未发现经营单位有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和擅自上网出版网络游戏的行为。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切实规范我市网络游戏服务市场,引导网络游戏企业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游戏消费观念和行为习惯,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2023年6月19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