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市场规则标准和执法信息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9月7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举办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 进基层”活动暨知识产权保护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河南誉齐临律师事务所李永超律师进行授课。局县处级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执法大队负责人及执法管理工作人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讲座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王晖支队长主持。

讲座上,李永超律师以“行政执法关键点解析”为主题,指出文化和旅游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主要涉及著作权保护、商标保护等方面,包含旅游景点地理标识的保护、景点设计与推介著作权保护、非遗著作权与商标保护等。同时结合文旅执法的特性剖析了文旅执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主要法律依据与法律责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将政策、知识、现实融为一体,为我局的依法行政工作提供了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的指导。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王晖支队长指出,本次讲座准备充分、内涵丰富、针对性强,对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是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加大日常学习力度,进一步树牢将知识产权保护融入服务型行政执法观念,提升执法队伍整体素养;二是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进一步端正态度、补齐短板,以理论指导实践,不断追求进步;三是对学习工作定期回头看,结合文化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下一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持续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队伍建设,夯实依法行政理论基础,确保文广旅系统的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2023年9月19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