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博物馆首次“开学第一课”直播,3万多人观看

9月1日下午,开封市博物馆与中山路第一小学发起联动,在开学第一天,为全体师生开设了宋文化专场直播活动。开博社教部的两位优秀讲解员通力合作,从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活等多个角度,全方位解读北宋历史。




本次活动,是开封市博物馆第一次尝试以开学季为契机、馆校合作的线上专场活动。直播持续一个小时,反响热烈,除在校师生外,线上共有3.4万余名观众观看直播,和同学们一起上了“开学第一课”。


图片


开封市博物馆馆长葛奇峰在直播开始前,向同学们表达了新学期的祝福。葛奇峰表示,馆校合作是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博物馆是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最佳途径之一,馆藏文物可以让历史书上的文字变得更加具象、立体和丰满。开博希望通过这次有益尝试,在激发我市青少年对自己家乡认同感和自豪感的同时,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观众走进博物馆,聆听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图片


图片


直播间内,讲解员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教室里端坐的同学们,津津有味,兴趣盎然。中山路第一小学的老师们纷纷表示,直播这种新媒体传播形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参观”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内容丰富、充实,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领域,也培养了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坚定了文化自信。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