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公共服务

2023年河南省广场舞大赛——豫中片区复赛在开封市成功举办

河南省广场舞大赛豫中片区复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7月31日,“中原舞蹁跹”河南省广场舞大赛豫中片区复赛在开封市大众剧场成功举办。

图片

本次复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开封市文化馆实施,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局协办。本次广场舞是河南省第二届“惠民文化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鼓励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参与到广场舞活动中,舞动文化自信、舞出时代风采,更好地推动广场舞艺术事业普及,满足人民群众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片


图片


2023年全省广场舞大赛共分5个片区,按照选拔赛、复赛和全省决赛形式进行。其中,豫中片区复赛共有来自郑州、开封、许昌、郑州航空港等地的14支队伍参赛,比赛在舞蹈《河·风》中拉开帷幕。随后,《亮响万家》《乐天春恋》《干出个幸福比蜜甜》《吉祥欢歌》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登场。参赛队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踏着轻快的节奏,变换着各种队形,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灵活的手势、稳健的步伐让观众们拍手叫好,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广场舞表演。


图片


图片


大赛的成功举办切实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大家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开封市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以高品质文化供给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呈现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不断提升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沈国忠,河南省文化馆馆长赵丽,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姚志海,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勇等领导出席,四个地市的14支参赛队伍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日报等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