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署开展 旅游住宿业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为扎实做好旅游住宿业限塑工作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于20237月至10月在全市旅游星级饭店、旅游等级民宿中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贯彻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旅游厅工作部署推动落实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制品要求。

专项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7月底前为摸底调查阶段,要求文旅主管部门对旅游住宿业落实“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制品”情况进行摸底;9月底前为自查整改阶段,要求旅游住宿企业在前厅设置洗洁用品服务台、自助购买机或在客房内设置续充洗洁用品、粘贴、摆放或设置国家禁限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的标语等;10月底前为督导检查阶段,对旅游住宿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为推动工作落实,将专项行动纳入县区质量考核内容,要求与发改、生态环境、商务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