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1、制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主要背景。

    按照《2020 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要点》“突出发展研学旅游,聚焦一条线(黄河),突破一座城(开封)的部署和安排,结合我市文旅工作实际,把大力发展研学旅行作为推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实施了发展研学旅行工作。我市以弘扬黄河文化和宋文化为内核,组织旅游景区、文博、非遗等单位以研学旅行基地建设为突破口,以研学旅行课程开发为切入点,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为此省文旅厅、市政府通过专项转移支付补助资金,用于支持开封市研学旅行发展。

2.实施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目的。

为加强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的管理,适应新时期文旅文创融合发展需要,充分发挥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的导作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3、实施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原则。

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的补助原则是“促进发展、重在导向、择优补助、务求实效”,通过省、市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的导向性投入,引导促进各类社会资金的投入。

4、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重点内容。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主要分为总则,研学旅研学旅行补助资金使用,资金的申报,资金的管理监督检查大部分。

   5、研学旅行补助资金使用范围

研学旅行补助资金重点用于研学旅行课程开发、基(营)地打造、市场宣传营销等。


相关文件:《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研学旅行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