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开封市大型旅游团队招徕奖励试行办法》政策解读


《开封市大型旅游团队招徕奖励试行办法》发布后受到广大从业者的广泛关注,现大家咨询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并作出统一答疑

一、申请奖励的旅行社为组团社还是地接社,外地旅行社可以申请奖励吗?

只要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设立的旅行社,不限地域,组团社、地接社均可申请奖励,申请奖励提供的表格、票据、证明等材料要与申请奖励的旅行社名称一致。

二、研学团队总人数超过100人,进两个景点或者研学基地住一晚就能申请奖励吗?

申请研学奖励的团队,奖励对象必须是中小学生,同行的教官、教师等不算做奖励人数;两个景区或研学基地必须都参加研学课程学习,不能单纯参观;当学生没有办理身份证,住宿酒店必须手动上传身份证信息到公安系统,凡不具备身份信息上传条件的住宿场所不予确认

三、如果团队事前申请的人数和实际到达的人数不同怎么办?保险单的人数或者学校证明等人数和景区及酒店人数不一致怎么办?

事前申请表须在团队到5个工作日前上报,常发生和实到人数不一致,正式申报表须填报实到人数。当保险单、学校证明和景区或酒店人数不完全一致时,以资料中涵盖人数最少的为准。上报的人数必须提供真实身份证信息。

四、团队中有老年人、儿童、学生等半价票游客,是否 算作有效购票人数?

    团队中的有效购票人数包含半价票、其他打折票等优惠票,只要有效购票,都可算作奖励人数,免票的除外。

  

 

 

为进一步激发开封文旅消费潜力,不断拓展开封旅游市场,调动旅行社组织境内外游客到开封旅游观光、消费的积极性,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财政局特制定了《开封市大型旅游团队招徕奖励试行办法本办法共包括五项奖励,即包机团队、专列团队、大巴车团队、研学旅行团队、自驾游团队的奖励,奖励采取“就高不就低”原则,不重复计算。

 

 

奖励范围

1、奖励对象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登记的旅行社,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旅游业务。

2、违反旅游法律、法规规定,扰乱正常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团队运作中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重大旅游投诉案件、社会影响恶劣事件或有其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未被列入不良信用记录且处于信用管理期限的旅行社。

    3、符合奖励条件的旅行社,只可申报一项奖励,但可以同时享受河南省文旅厅出台的其他奖励政策。

 

奖励细则

(一)包机团队奖励

1.经旅行社组织招徕的国内包机团队, 须100人(含)以上, 在河南省内机场落地,并首站赴开封所辖旅游景同一行程游览观光,且游览3个(含)以上收费景点并住宿1晚(含)以上的,每架次奖励组团旅行社3万元。

2.经旅行社组织招徕的境外包机团队(含港澳台),须100人(含)以上, 在河南省内机场落地,并首站赴开封所辖旅游景点,同一行程游览观光,且游览3个(含)以上收费景点并住宿1晚(含)以上的,每架次奖励组团旅行社4万元。

(二)专列团队奖励

经旅行社组织招徕的专列团队(或在郑州火车站停靠并且首站赴开封所辖旅游景,同一行程游览观光的专列团队),在开封游览3个(含)以上收费景点并住宿1晚(含)以上的,每300人(含)以上,每列次奖励组团旅行社3万元。

(三)大巴车团队奖励

经旅行社从同一客源地组织招徕的大巴车团队,单次团队人数在300人(含)以上,或系列大巴团队每批人数达到80人(含)以上,总人数在500人(含)以上,周期在30天之内,在开封游览6个(含)以上收费景点并住宿2日(含)以上的,奖励组团旅行社3万元;在开封游览不少于3个收费景点并住宿1日的,奖励组团旅行社2万元。单次团队每增加100人(含)以上,按照70元/人奖励。

(四)研学旅行团队奖励

经旅行社组织招徕的外地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团队,人数在100人(含)以上,到开封市2个(含)以上收费景点或研学旅行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并住宿1晚(含)以上,给予组团旅行社50元/人奖励。

(五)自驾游团队奖励

经旅行社从同一客源地组织招徕的自驾游团队,须同一行程在开封游览2个(含)以上收费景点并住宿1日。达到50辆车(含)以上,购票人数不少于180人,奖励组团旅行社1万元;达到80辆车,购票人数不少于300人,奖励组团旅行社2万元。每多住一晚,增加首次奖励的50%。

 

 

                   申报材料

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旅行社,须在团队游览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填写《开封市大型旅游团队招徕奖励项目申报表》并附一式三份的相关材料(其中一份由申报社留存备查):       1、团队游客的姓名、身份证号(境外人员护照)并盖旅行社公章确认;2、旅游或研学团队保险单复印件;3、景点入园单复印件并注明人数,景点出具的机打发票复印件加盖景点公章,发票备注中须注明有效购票人数(团队中免门票老年人在10% (含)以内可以补门票计入总人数);4、酒店住宿机打发票复印件加盖酒店公章并注明住宿人数(不含司陪人员),凡不具备身份信息上传条件的住宿场所不予确认;5、申报“包机团队奖励”和“专列团队奖励”的旅行社须另提供中国民航、铁路部门的包机、专列开行批复的复印件,免票人数不计入总人数;6、申报“研学旅行团队奖励”须另提供学校的证明书加盖公章、研学活动方案或课程加盖公章,研学基地或景点确认书以及资金往来相关报账票证的复印件加盖公章;学生的姓名及身份证信息加盖公章;7、申报“自驾游团队奖励”须另提供自驾车辆信息。逾期未申报、资料不完善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开封市大型旅游团队招徕奖励试行办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