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市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工作部署暨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7月3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市直文艺院团惠民演出工作部署暨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局艺术科负责人胡家秋,市歌舞剧院院长郭冬慧,市豫剧院院长魏占桥,市杂技团业务经理郭淮生,以及三个文艺院团相关行政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活动的通知》,并指出“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舞台艺术送基层”“中原文化大舞台”是文化惠民活动的品牌工程,要坚持正能量、高标准,围绕不同的节庆和观众人群,在演出内容上精心策划,演出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符合当下审美趋势的精品节目,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保演出实效性,重视演出之前的多渠道宣传,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鼓励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充分整合资源,优化演出场景、设备,提升我市惠民演出品质,展现专业院团的团队素质和专业水准,努力打造各院团惠民演出品牌。
丁卫卫对三个文艺院团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惠民演出上提出了“三个突出”的工作要求,一要汇集歌舞、戏曲、曲艺、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突出文艺院团的优势力量;二是要在演出策划、舞台设计、服化道细节、演职人员管理以及宣传推广上精益求精,拿出实力,突出文艺院团的专业性;三是要打开思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演出形式和内容设计上灵活多样,突出文艺创新。
最后她强调,要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好本单位安全预案的制定,提前储备防汛物资等,确保人员安全、财产安全、演出安全;加强省内外演出交流和人才培养,提前筹备下一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和河南省戏剧大赛,为院团可持续发展储备力量;加强与景区、文保单位合作,在研学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文艺院团改革的市场化进程。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