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行政执法

开封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凝心聚力服务广大来汴游客

     2023年“五一”小长假过半,我市文旅市场火爆异常,尤其是清明上河园、开封府、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等重点景区,接待量均超过2019年同期,复苏繁荣势头迅猛。

图片


    为保障广大游客切身利益,确保来汴期间游得放心、舒心、安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执法检查巡查力度,在重点景区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现场解决问题,受到群众一致认可。
    由于当前进入景区参观游玩人数较多,主要景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人流量较大造成拥堵,导致个别游客跌倒摔伤;入口处无证小摊贩向游客兜售饮品;景区周边有黄牛倒卖门票;游客中心轮椅数量难以满足使用需求,租用轮椅必须押现金给游客带来不便;入口处网络并发连接量大,闸机无法联网验证身份,造成人员拥堵;入口没有实行分流措施,导致拥堵、进门难。
   此外,个别景区还存在优待人群政策解释不明,人流量过大工作人员对突发问题应急处置不及时、措施不合理,景区周边停车难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现场值班人员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指导景区进行改进:加强园内安保巡查频次,对重点隐患场所不间断排查,对受伤人员及时送医;加强景区管理,增加游客租用设备和电子支付渠道;要求景区在入口处设置分流设施,疏散拥堵人流,方便游客及时入园;增加场地为游客寄存随身物品提供便利;开辟绿色通道,与景区工作人员一道寻找与家人走散的游客。

图片

     据统计,假期开始至今,我支队共处理投诉16件,均已及时妥善处理;现场解答游客问题300余个,解答优惠政策20余次;解决游客之间纠纷60件;帮助游客找回走散儿童2名,帮助受伤游客送医2起。
    此外,支队工作人员还积极同景区属地公安部门加强协同,共同打击周边黄牛倒票、野导黑导等行为,维护好安全、和谐、有序的旅游环境。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游客遵守景区规定,有序参观游玩,看护好随身财物,注意旅游过程中各项安全,遇到涉文旅市场侵害自身合法权益事件,及时拨打12345市场热线及24小时投诉热线0371—23876135,我们将全力解决游客问题,接受游客监督。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