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全国新年画创新创作展暨研讨会第一次筹备会

    国家级非遗项目朱仙镇木版年画是宋文化的瑰宝,“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全国新年画创新创作展暨研讨会活动,即将于6月份在朱仙镇木版年画发源地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主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开封市政府组织。活动以国家级非遗项目朱仙镇木版年画为创作基础,分为“新年画创作营、新年画全国研讨会、新年画主题展及评奖”等系列活动。


图片

   

    4月27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全国新年画创新创作展暨研讨会活动第一次筹备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第一工作室主任黄洋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关于新年版画作品创作的有关情况及中央美术学院开发的新年小版画作品等。河南省正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付豪、朱仙镇国际版画基地国际版画美术馆馆长吴娜及非遗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金国指出,“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全国新年画创新创作展暨研讨会活动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关于“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重要手段,感谢中央美术学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希望通过这次大赛以及下一步计划开展的“年画进万家”活动,将优秀作品带入公众视野,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国家级非遗项目朱仙镇木版年画“活”起来、“潮”起来。
    会上,与会人员对“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全国新年画创新创作展暨研讨会活动的议程、具体分工及系列活动的流程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达成共识。下一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向全国年画非遗传承人发出邀请,面向全国征集依托国家级非遗项目朱仙镇木版年画为基础创作的新年画作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