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资源开发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开封市乡村振兴局开展全市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培训

根据全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安排,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乡村振兴局于4月27日联合在市文化馆17楼会议室开展我市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培训。


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级调研员杨晓伟、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李林涛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文广旅局(文旅局)、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省级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和省级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及其所在乡(镇、区、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


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李林涛在会上指出,乡村康养旅游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抓手。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一要牢牢抓住资源禀赋这个“关键点”;二要牢牢抓住农民增收这个“总目标”;三要牢牢抓住项目入库这个“大前提”。


图片


图片


市乡村振兴局规划财务科徐威科长讲解了衔接资金支持康养产业项目有关政策及要求;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旅游规划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贾晶宣讲《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定》河南省地方标准及验收要求。两位老师紧紧围绕《标准》解读、政策保障措施等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授课,进一步增强了我市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方向性。


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级调研员杨晓伟在会上要求各县区文(广)旅局、乡村振兴局要紧紧围绕创建中心工作,统一思想、增强能力,精心谋划、埋头实干,不断提升创建水平,以扎扎实实的创建成效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同时强调,各县区一要按照省里的工作部署,做好首批第二个批次60个,第二批100个创建单位的验收准备工作;二要继续谋划做好第三批示范村创建单位申报工作。希望各相关部门抓紧抓好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工作,坚决扛起抓落实的责任,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