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首届“中国•开封宋文化非遗节”筹备会

     4月21日上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首届“中国·开封宋文化非遗节”筹备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主持会议,非遗科、资源开发科、外宣科、市文化馆及开封府、清明上河园景区等17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参会。


图片


    本次“中国·开封宋文化非遗节”活动将于6月中旬拉开帷幕,以主、分会场联合举办的形式,结合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与市民和游客见面。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文化产业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

    李金国强调,文化是旅游景区的灵魂,景区拓展了非遗传承传播的途径,希望通过召开这次协调会,把开封一些独具特色的民俗类非遗节目、非遗文创产品和景区更好的结合起来,增加一些传统手工艺类非遗项目的现场体验互动等。目前很多景区都开展的有非遗研学游或者引入的有非遗项目,做的比较好的就是清明上河园景区,既让非遗传承人提高了收入,也为景区增加了亮点,达到了双赢。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机融入能进一步丰富旅游景区的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底蕴,持续放大“宋文化看开封”品牌效应,将景区作为展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面向游客讲好宋文化故事,提升开封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效能。


图片


     李金国向到会的旅游景区提出要求,在文旅复苏之际抓住机遇、提高站位、扩大格局、积极配合,争取利用本次活动打响宋文化非遗节品牌,并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推进“中国·开封宋文化非遗节”活动开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