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博物馆,有一块神奇“魔法屏”

     亲爱的小伙伴们,近期您到开封市博物馆打卡了吗?您注意到博物馆大厅里多了一面“电子魔法屏”吗?千万不要小看它呦~~它可是“文物魔屏”!为什么这么说呢?

图片

   

 这面大屏是目前河南省文博场馆内最大的文物电子展示交互大屏。屏幕长约12米,高2米,采用16块4K高清触摸显示屏组合而成,内置了开封市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150件,其中包含有50件三维文物数据。这些文物通过“文物多宝阁”和“文物气泡”两种方式进行展示。漂亮的交互动画,让人目不暇接。


游客朋友可以尝试点触它,轻轻一点,该文物就会放大,点选文物下面的交互系统“UI”按钮,就可以了解文物的详细信息。大屏还可以进行智能搜索,点选50件三维文物图像,便可以360度观察文物。还能为喜欢的文物进行点赞,也能发表评论。如果您的精彩评论被选中,将会以“飘屏”的形式出现在大屏上方,其他游客也可以看到您的点评呢~~


图片


“魔屏”还不止这些功夫呢,它还可以做活动宣传、开幕式辅助展示、充当小型活动或者展览的背景墙等等,大大节省了展览开幕式的开支。也可作为博物馆各种数据可视化展示屏,通过它可以展示博物馆各种数据,为博物馆智慧管理、游客服务、文物保护提供数据支持。


科技点亮博物馆,神奇的“魔屏”难道还不能吸引您来开封市博物馆一游吗?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