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盛世青绿——纪念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问世909周年暨全国首届青绿山水画展览”正式对观众开放

图片


展览地点
开封美术馆4F第二、三、四展厅

展览时间

2023年3月21日——5月12日

    3月31日,筹备已久的“盛世青绿——纪念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问世909周年暨全国首届青绿山水画展”正式对公众开放。
   展览共设“何谓青绿”、“源起青绿”、“盛世青绿”、“传承青绿”、“时代青绿”五个版块,详细介绍中国传统青绿山水画的发展历程和入展画作,另设一个独立知识版块来重点剖析北宋画家王希孟及《千里江山图》卷背后的人物关系,文献梳理逻辑清晰,主题介绍知识丰富。
   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类青绿山水佳作90幅,其中:特邀作者作品13幅、获奖作品23幅、入展作品54幅,集中展示了各类型青绿山水画的创作水平和展览较为广泛的参与程度。此外,在展览布置方面,青绿山水画的颜料材质、工具技法、文创衍生、氛围打造都体现了创新互融、主客共享的艺术效果。
    展览设在开封美术馆四楼第二、三、四展厅,欢迎大家莅临开封美术馆观展,共赴青绿之约!


图片


图片


图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