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特别节目《当民乐遇见清明》,即将与您见面

有一种声音,

灵动鲜活、

通贯古今。

当它独特的韵律在耳畔响起,

直击心底的那份柔软,

享受着时光美好的赠与,

这就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民乐。


壹  民乐与清明





民乐的根本

是基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表达

而清明节

是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

信仰与春祭礼俗

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

既是自然节气

也是传统节日

民乐撞上清明节

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揭晓答案




风起正清明,

虹见雨初晴。

开封市文化馆清明特别节目《当民乐遇见清明》将于清明节前后在文化馆公众号、开封文旅全媒体矩阵、百姓文化云等推出。


届时,开封市文化馆凤麟民族乐团的乐手们将穿越历史的隧道,在人间四月的芳菲中与春天相遇,携《踏青》、《拍板舞曲》、《虹桥》等原创乐曲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节目剧透





清明,是斜风细雨吹动铁塔风铃的声声清脆,是汴河潺潺绕城郭的点点欢腾,是薄雾蒙蒙中清明上河的行色匆匆,是沸腾的田野间播种希望的笑意融融。


今年清明,节目走进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美丽的生态景观风景带、独具匠心的古典园林建筑群等,在美妙传情的传统音乐中,感受春光漫漫的汴梁美景,和民乐一起弦歌盛世,涌动春潮。


悠扬的古筝、洒脱的二胡、悦耳的拍板,传统的民乐总是令人心境豁达,感悟古朴的过往,向着未来延伸,通过民乐穿越古今,将民乐和开封古典建筑、自然风光有机结合,有效地促进文旅融合,生动地展现了开封四月最清明,清明胜景在开封,实属首创。


为了让节目效果更好地呈现,在节目录制前导演组、演员组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从选景到录音、从排练到化妆、从拍摄到后勤,所有参与人员都尽自己最大努力积极工作,拍摄前一天晚上,演职人员彻夜进行化妆换装,只为呈现最好的节目形象,天未明就出发来到拍摄地开始录制,辛勤和汗水承载了感情和热爱,当民乐遇见清明,新的时代,新的春天,让我们张开怀抱,拥抱崭新的未来。



当民乐遇见清明

共赴春日邀约

让我们共同期待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