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春天的约定——非遗(宋室风筝)走进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

3月8日下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馆和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23年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省级非遗项目宋室风筝传承人宋长虹现场教授了一百余名特殊儿童制作风筝。

开封市文化馆馆长、开封市非遗中心主任李霁月,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樊清分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省级非遗项目宋室风筝传承人宋长虹为大家讲述了宋室风筝的有关知识,并带领大家观看了传统风筝制作的相关流程。

图片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樊清分致辞

图片

开封市文化馆馆长、开封市非遗中心主任李霁月致辞

图片

宋室风筝传承人宋长虹给孩子们讲述宋室风筝的历史

图片

宋长虹老师给孩子们讲述风筝的相关知识

图片

认真听课的孩子们


随后,宋老师带领师生在操场上共同制作并绘制传统风筝。在宋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帮助下,一只又一只色彩斑斓的风筝陆陆续续地出现在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欢喜地向同伴和老师展示自己的风筝作品。


图片

宋长虹老师教同学们制作风筝骨架

图片

宋长虹老师教同学们制作风筝骨架

图片

学校老师帮助制作风筝

图片

展示风筝作品

图片

展示风筝作品


制作完成后,孩子们纷纷开始放飞自己的风筝。传承人宋长虹说道:“看着孩子们在操场上无拘无束地奔跑,听着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声,心中是满满的感动和喜悦”。风筝是我们和春天的约定,也是我们和孩子们的约定。生活也许会有不完美,但希望和快乐永存。那一只只在空中飞舞的风筝,就像我们的信念和希冀,虽历经辛苦,但终将化为一只只矫健的“双头鹦鹉”,沐浴着春日的阳光,在湛蓝的天空下永远高高飞翔!


图片

孩子们放飞自己制作的风筝

图片

孩子们放飞自己制作的风筝

图片

展翅高飞的双头鹦鹉风筝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