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正月十五闹元宵 百家非遗进景区”活动在开封举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2月4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各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封市非遗中心、市直项目保护单位承办的“打卡旅游休闲,打开欢乐春节”——“正月十五闹元宵 百家非遗进景区”活动在清明上河园景区举行。


       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苗琛,开封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文明办副主任何先超,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东,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营销总监石占良出席活动。

活动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主持。

       苗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推进非遗与旅游相融合,可观可赏、可感可触地连接现代生活,“原汁原味”表达非遗内涵,一定能让开封赓续千年的非遗文化彰显出时代精彩,助力开封文旅产业呈现大发展大繁荣的蓬勃生机。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和汴京灯笼张第七代传承人张俊涛共同将吉祥的彩灯高挂在寓意幸福美满的祈愿树上。据了解,这些彩灯传承宋代遗存的彩灯文化,每一盏都蕴含着美好祝福。

       伴随着热闹喜庆的开场歌舞《正月十五闹花灯》,开幕式演出正式开始。本次开幕式节目汇集各项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以及各类具有开封特色的民俗项目,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了一场年味浓郁的视听盛宴。


       活动过程中,开封市各级各类非遗项目展演分别在清明上河园景区球幕影院东小舞台广场、傀儡广场进行,以展示、展演、展销的方式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展示文旅融合后非遗焕发的活力。

在非遗展演现场,朱仙镇木版年画、宋室风筝、汴绣、汴京灯笼张等70余项静态类非遗项目精彩亮相,二夹弦、豫剧祥符调、河南坠子、渔鼓道情等近30项动态类非遗项目也闪亮登场,众多游客和市民在宋文化氛围中沉浸式体验非遗的文化色彩和生命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