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大宋中国年,乐享在开博!

“龙飞凤舞万象新,腾达天地处处春” 

2023年的新春假期

开封市博物馆

有“新” 

有“心”

还有“馨”

用最诚挚的心意

送上最温馨的祝福

做最新颖的活动

诚邀五湖四海宾朋

 大年初一至初六,全国近4万名游客朋友选择打卡开封市博物馆,把欢声笑语留在了博物馆,把2023年开博精心“烹饪”的文化大餐,带上了归途的旅程。


一、百强博物馆 新春送祝福

     

     开封市博物馆《画韵年丰 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艺术展》直播活动于农历大年初二(1月23日)上午十点正式开播。本次活动由博物馆头条发起,全国百所博物馆联动直播,为线上参观的游客讲述我们中国的“年味儿”。开封市博物馆选取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作为直播的重头戏。本次直播累计线上观看量突破0.8万人次。


图片

二、研学大课堂 徜徉宋文化

        新春期间,开博新鲜出炉了四项研学课程:《一座城 一条河》 《穿越两千年 玩转指南针》 《宋代科技之活字印刷术》 《画中东京城》,内容涵盖四大发明、北宋历史、古城渊源、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共有120位青少年参与其中。

图片图片


      课程采用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手段,以数字终端为依托进行时空探索。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给了他们“打开”传统文化、走近家乡文化的新“钥匙”。

     “大宋中国年”系列研学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烈追捧,传统春节在癸卯兔年又多了几分青春的气息。


图片


图片

三、免费志愿讲解 “红马甲”文化惠民

 

开封市博物馆春节期间累计向观众提供志愿者免费讲解36场,服务观众3000余人次。讲解内容涵盖《朱仙镇木版年画展》 《馆藏石刻精品展》 《宋代科技展》等五大专题展览。簇拥的人群,专注的眼神,频频的互动……观众们愉快充实的春节假期,就在志愿者们亲切的讲解声中度过了。


   图片


图片

四、来开博 留护照 把博物馆带回家

  2023年春节期间,开博护照再次成为众多游客追捧的“小网红”。“来开博 留护照 把博物馆带回家”参观体验活动一经推出,“开博跑”又成为了展厅里的一道风景线。游客们争相体验打卡、加盖印有精美文物元素的小图章,共同感受穿越千年的文物魅力。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全部被收藏在开博护照中,相信2023年的开博之旅,也一定会成为打卡开博朋友们的难忘记忆。


图片


图片

           辞别旧岁,迎春纳福。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封市博物馆在市文广旅局的带领和指导下,紧紧围绕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精心策划“大宋中国年”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不仅给游客观众带来了精神食粮和欢声笑语,也为传统佳节平添了几分盎然的新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