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开封市文化馆兔年肖形印线上展举办

     金虎辞旧岁,玉兔颂丰年。

    在中国历史文化的长河中,兔,是祥瑞之物,象征着幸福美好,喻意着和顺兴旺。玉兔东升,银辉万里,是天下平安祥和的征兆。

    从汉代开始,广寒宫的玉兔和嫦娥相伴,常常出现于传说故事和诗词歌赋当中。到了元代,从事书法篆刻的文人,开始热衷于肖形印的刻制创作,肖形印渐渐流行起来。兔子形象入印,有奔跑、捣药、伫立回眸、口衔灵芝等多种姿态,充分展现了人们对玉兔的由衷喜爱。

    在2023年癸卯兔年来临之际,开封市文化馆特推出以兔为主题的肖形印篆刻作品线上展。瑞兔送福,祝愿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兔年大吉!

    此次展出的作品,由开封市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工作的高谦先生供稿。他潜心艺术,历经数月,精心设计雕刻出上百方兔肖形印,姿态万千,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坐卧奔跑皆有情趣。其刀功老道,技法娴熟,挥洒自如,细细品读,慢慢欣赏,妙趣横生,余味无穷。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