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中国开封第40届菊花文化节系列经贸活动圆满结束

    制造引领未来,赋能创新发展。随着11月17日中国开封第40届菊花文化节线上招商成果发布暨推介的成功举行,此次菊花文化节系列经贸活动圆满结束。该文化节举办的系列“云签约”活动,共计签约114个项目,总投资1470.53亿元,涉及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农业产业化、科技文卫、金融、房地产等行业。

    今年,开封市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困难,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和邀商工作。从前期的短视频宣传推介到后期的招商成果发布,均采用以“云”为媒、以“网”为桥的线上模式进行。这是菊花文化节举办40年来的第一次,也是开封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本届菊花文化节共邀请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以及知名品牌82家及客商856人参与线上市情、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

    开封是一座以古闻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以新出彩的创新发展新城。近年来,开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郑开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坚持以开放兴市引领高质量发展,以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为依托,以8个开发区为载体,推动不靠海、不沿边的开封站在开放最前沿。

    又是一年菊花香,满城芳菲别样妆。开封继续以花为媒、广交朋友、搭菊花台、唱经贸戏,全方位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今年开封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开封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对外发布了八大类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共计245个,总投资3422亿元。

    依托文化旅游、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等优势,开封市持续释放巨大发展潜力,吸引海内外众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一直以来,开封把“优环境”作为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抓手,充分发挥市级层面统筹调度作用,推出了优化营商环境“1+10+N”以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清风行动”等一系列新举措,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和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洽谈和落地过程中的堵点和问题,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开封将按照省委提出的构建以“传统产业为基础、新兴产业为支柱、未来产业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安排,积极培育“622”现代产业体系,即六大传统产业、两大新兴产业、两大未来产业。创新升级,培优育新,着力做强主导产业,壮大优势产业,积极引进培育战略型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推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百千亿级主导及特色产业集群。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