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会议

奋战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奋战四季度 冲刺全年红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15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通过文物发掘、研究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重要论述续加强开封考古发掘工作,深入挖掘历史文物蕴含的时代价值,灵活运用各种方式进行文物活态化展示、具象化传播,加快谋划推进北宋东京城遗址保护规划大纲、开封历史文化遗产价值体系总体规划等编制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各党组成员梳理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和明年重点工作谋划。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的要求抓好年末各项工作,以踔厉奋发、勇于前行的精神状态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特别要深刻理解“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相关论述和安排部署,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推动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底线,保持清醒头脑,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我们要适应新常态,进一步筑牢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防控和复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调整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完美收官。年底要抓紧抓实手头工作,争取高质量完成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同时进一步梳理明年工作,早思考、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

一是“来趣宋潮”小程序开发要加强内容建设,积极为游客提供实在、便捷、快速、安全的服务;“文化云”要抓紧实现线上看展、线上阅读、线上看戏;小程序要加入“慢直播”板块,24小时对焦开封特色景点地标直播;智慧文旅平台作为管理终端,年底前抓好主要功能模块投入使用。

二是搞好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加大论坛传播力;加快修订“文旅三十条”;完善文旅演艺集团人事、财务、运营构架和人事招聘方案,年内全面化解子公司债务,使院团走上良性发展轨道;抓好重点项目,场馆改造、博物馆建设刻不容缓。文旅频道、院团要研究利用直播浪潮改进文旅宣传工作。

三是办好线上春节晚会和新年音乐会,确定主题、扩大传播,研究设计虚拟形象主持人,寻找“牛气”开封人加入晚会;搞好首届青绿山水画展开幕式,精心策划开幕节目,推出获奖作品讲解服务;天主教河南总修院旧址修缮工程确保年底开工;城市书房要研究使其活起来的具体方法,结合各区力量在各个城市书房策划开展基层文化活动。

四是做好创文迎检准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力争在今年创文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党建工作要力争在第四季度考核中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党支部活动要深入考古基地、文保单位、红色遗址,让党旗飘扬在文旅主战场;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要有亮点,在非遗进乡村进酒店进景区进街区方面继续发力;朱仙镇木版年画要创新题材,用现代手法进行再演绎再创造。

五是完成年度综合责任目标,专项资金一定要早谋划早安排早拨付早实施,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协调工作;发布2022年文旅红榜,公开表扬受到上级部门表彰的事项和具体负责人员,充分营造争先创优、积极干事的工作氛围。

六是行政审批事项要思考改革创新;智慧文旅要加强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文旅数据支撑;要形成剧本杀等新兴领域成熟的管理办法;文化执法要重点围绕意识形态、消防安全、消费者权益、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义兴勾栏》明年要投入创排。

会议最后强调,机关各科室、系统各单位要坚持系统观念,团结一致推动工作。任何成绩的取得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工作要有统筹安排、统筹推进,加强全局各部门之间协调,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牵头单位大胆履职主动作为,配合单位积极配合热情支持,大家要自觉维护文旅系统形象,团结全系统力量朝着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目标全力推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