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研究谋划市委十项重点工作 全力推动落实中部片区规划建设

    近日,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加快中部片区规划建设研究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四级调研员吴海峰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市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城管局、鼓楼区、禹王台区、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等责任单位负责人及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并讨论,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长李建新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十项重点工作任务通知要求,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精干力量,积极沟通协调,认真研究谋划中部片区规划建设工作,起草完成了《中部片区规划建设研究报告(草稿)》。为高质量完成研究报告的编写工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编制人员向参会单位和科室通报了撰写指导思想、整体构思、阶段性任务和思考建议。参会人员对照重点工作任务,就自身工作对加快中部片区规划建设的基本现状、存在问题、总体思路、阶段性目标、具体举措建议等重点内容各抒己见、献言献策,为高质量完成研究报告奠定了基础。

    为聚焦重点,研究报告确定中部片区的核心区是指开封城墙合围的13平方公里,同时延伸到宋外城和元大堤;以创建国家文物保护传承利用示范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城市更新示范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建设样板区为目标,通过建设以文旅文创为内核的中部片区,更好展现开封历史文化风貌、讲好新时代开封故事、助力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为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积蓄力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