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国庆期间,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加强对艺培机构监督检查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国庆期间,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筹安排、精密部署全市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10月3日上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卫卫,艺术科副科长胡家秋一行来到顺河回族区文旅局听取了近期艺培机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顺河回族区文旅局局长何嘉鹏的陪同下,对该区的艺培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根据《关于加强国庆假期及前后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开封市城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来(返)汴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关于做好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的通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为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一周内的健康及行动轨迹排摸;员工核酸检测“一日一检”台账;员工是否实行外出报备审批制度,督促来(返)汴师生员工通过“豫事办APP”或“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进行报备。艺培机构是否严格执行“一扫两检”,登记备案;实施场所“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除员工、学生外,禁止其他与培训无关人员进入场所。是否引导双码、体温、核酸异常者在留观室等待,并及时向社区上报人员信息;是否配合各县区文旅局、辖区街道办事处做好应急处置。


丁卫卫一行来到顺河回族区七十二只羊书画馆、战方画室、金鑫舞蹈,抽查了这3家机构的人员登记、员工健康、卫生消毒、消防安全台账,这些机构都能按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做到三个“百分之百”。


最后,丁卫卫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对顺河回族区疫情防控的创新性举措给予了肯定;要求大家坚持做到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筑牢疫情防控思想,确保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向上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