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鄭開旅遊年票10月8日正式發行 首批納入60家優質旅遊景區

   時維九月,序屬三秋。鄭州、開封兩座黃河古都再次攜手、共謀發展,向鄭州、開封市民遊客奉送文旅大禮包,促進文旅市場穩定繁榮。9月27日,記者從鄭州市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經過近三年的努力,鄭開旅遊年票發行的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作為黃河文化月系列活動的一部分,鄭開旅遊年票將於2022年10月8日發行,實現鄭開同城,文旅先行。

    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慧芳介紹,「推進鄭州與開封同城化,引領中原城市群一體化發展」是落實省委「十大戰略」、擦亮「行走河南·讀懂中國」文旅品牌的具體實踐,對於促進兩市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鄭汴洛世界級文化旅遊帶建設,必將起到積極的帶動作用。近年來,文旅強市建設邁上新台階,「兩帶一心」文旅新格局加快形成,「山·河·祖·國」文旅形象深入人心,少林功夫、黃帝故里、黃河文化公園文旅品牌迭代升級,《唐宮夜宴》、《只有河南·戲劇幻城》、銀基旅遊度假區文旅名片熠熠生輝。

    李慧芳表示,當前,以鄭州為中心的圈層式客源市場結構正在形成,以鄭州機場為中心的航空業覆蓋全國90%的人口和市場,「米」字形高鐵的建成形成1.6億人口的中原城市群「1小時經濟圈」,鄭州都市圈城際軌道交通網形成1800萬人口的「半小時經濟圈」,以鄭州為中心「1小時」高速公路免費文旅經濟圈加速。

    據悉,鄭開旅遊年票首批納入兩地優質旅遊景區60家,其中,國家級AAAA景區17家、國家級AAA景區17家,國家級重點文保單位23家、省級重點文保單位3家。需要注意的是,持有年票的人員在有效期內,可以不限次數到60家年票旅遊景區進行參觀和遊覽;旅遊年票僅含景區第一門票,不包含園中園、景區夜遊、景區內娛樂設施及講解、導遊、索道等其他收費項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