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暗访组对我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为切实抓好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周交班会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7月11日下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谢绍全带市场管理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点围绕场所码设置、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四保”白名单企业应急隔离室设置等方面对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


图片

      暗访组先后检查了中州国际饭店、中州KTV、可乐门娱乐会所、携程旅游、康辉旅游、盛园网咖、八戒剧社等经营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提问单位负责人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听取了有关诉求反映。


    通过检查发现,各经营单位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均设置有防控岗和场所码,落实测体温、扫码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总体较好,“四保”白名单企业应急隔离室设置较为规范。存在的不足主要是网吧有的消费者未佩戴口罩,旅行社经营网点督促进入场所人员扫场所码以及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做的不规范。


    检查组对问题整改现场作了交办,督促抓紧整改并进行“回头看”。


    谢绍全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坚持疫情防控优先不动摇,务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经营活动;要严把场所入口关,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市外人员还要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流于形式;要抓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落实核酸“一周两检”,决不能让堡垒从内部被攻破;执法机构要全员上阵,对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展开全面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