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端午节,非国有博物馆展览上新啦!

      造像,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之一。不同时期的造像不但体现着当时经济、文化和艺术的发展水平,也寄托了普通百姓对于生活的美好愿景。


图片


    适逢端午小长假,“万相有灵·张三风古代民间造像收藏展”在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复盛雕版印刷文化博物馆内正式开展,为广大游客又提供了一个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展览共展出藏品89件,时间跨度两千余载,不仅荟萃有汉代陶俑、北魏佛面像、宋代人俑、清代木像以及近现代等不同材质、不同雕刻技艺的雕塑,也有大气磅礴、气势雄浑的古代绘画作品。

    一件件富有意趣的作品从历代民间匠人充满想象力的双手中诞生,它们浑然天成,静观自得。天、地、人、心,早已在一件器物上,悄然融为一体。


图片


     本次展览的两家主办单位,常明古灯博物馆和复盛雕版印刷文化博物馆,是我市非国有博物馆群体中的“青年力量”。两家场馆的负责人都是80后,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和对传统文化的向往、追求,他们走上了收藏、办馆的道路。此次造像展的全部藏品均为常明古灯博物馆馆长张三风经年累积、游历后的独家珍藏。展览为期40天,欢迎广大游客朋友们前来参观游览。


图片


展览名称:“万相有灵·张三风古代民间造像收藏展”

展览时间:6月1日——7月20日

展览地点:开封市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复盛雕版印刷文化博物馆内

主办单位:开封市常明古灯博物馆 开封市复盛雕版印刷文化博物馆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