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深化市校合作共谋发展新篇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4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与市文广旅局在开封博物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业务合作推进会。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副主任侯卫东、陈世强,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刘春迎,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等出席会议。 

会上,苗长虹说,开封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因素就是文化,尤其是厚重的黄河文化,开封凭借其厚重的黄河文化成为全国黄河文化研究的示范城市,建议加快推进黄河文化研究院的建设,组织高质量的黄河文化论坛,市校联合共同参与黄河文化科研平台建设、课题研究、文化项目谋划,共同推进开封黄河环境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实验室建设,努力成为高校与地方合作的典范。 

魏培仕说,开封是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核心展示区,是郑汴洛国家文化旅游目的地、黄河文化旅游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目前研究现状和工作实际出发,我们可以从四个领域开展深入友好的合作:一是黄河文化课题研究工作,要有组织、有规划地开展关于“开封学”的研究。二是遗产保护项目工作,可以在大遗址保护、地上古建筑类文物本体的预防性保护、日常科学监测和数据分析、保护规划的制定等方面扩大合作。三是数字化场景展示工作,打造大遗址沉浸式场景开发,可移动文物数字化展陈等。四是数字链接技术的应用,围绕宋元宇宙搭建、城摞城穿越等命题进行深入探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