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网络直播让戏曲艺术重新焕发活力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12场直播,累计12.5万人观看、6530人互动评论、吸粉8760人、获299.7万点赞量……自3月27日开封市豫剧院进行网络直播推广以来,短短20多天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流量”,还收获了很多的好评和感动。

如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封豫剧院公益和商业演出活动受到了冲击,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开封豫剧院领导班子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积极拥抱互联网,入驻互联网直播平台,让“小屏幕”也能有“大精彩”,让直播间成为戏曲艺术和演员的新舞台。 

直播间里,主持人和演员从开始的羞涩、紧张到后来的大方、从容;直播节目从自主确定和个人独唱、独奏到粉丝的个性定制和对唱、合唱、合奏;直播环境从简单的屏风到精美的装饰和logo的点缀,直播设备的更新和完善,每天每场的点滴变化,体现着开封豫剧人默默地付出和进步,展现了开封豫剧人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互联网直播方式,为年轻群体了解戏曲、学习戏曲提供了平台,拉近了戏曲艺术与观众的距离,从粉丝们的赞赏中,不难看出广大戏迷、网友对于豫剧戏曲艺术的热爱以及对开封豫剧院戏曲演员的喜爱、赞美之情。就在4月14日,抖音发布《2022抖音戏曲直播数据报告》,报告指出,戏曲传承千年,正通过直播展现出新活力。目前,抖音平台生态覆盖戏曲种类超过300种,231种已开通直播。过去一年,抖音戏曲直播超过80万场,累计看播人次超25亿。 

市豫剧院院长魏占桥说,下一步市豫剧院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促进转型发展,进一步依托互联网直播平台,将直播工作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制度机制;丰富直播节目形式和内容,定期邀请豫剧名家、大家、青年优秀演员做客直播间,讲述从艺经历、分享戏曲知识,加强互动交流;专注豫剧之母调——祥符调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兼顾豫剧各流派,提升直播节目的观赏性、娱乐性,全力打造开封豫剧IP。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