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大宋运动会》在河南卫视多平台播出

近日,由河南省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旅游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城宋韵东京梦华——“大宋运动会”》系列短片在河南卫视首播,迅速在全网掀起一阵热议。

《大宋运动会》系列短片分为8集,主题分别为蹴鞠、马球、捶丸、投壶、武术、斗茶、抖空竹、水秋千,每集时长为5分钟。该节目同时在河南卫视抖音官方账号、哔哩哔哩官方账号及微信视频号3个平台同步网络直播,节目一经播出就引发热议,弹幕、点赞不断。《大宋运动会》通过直播、视频推送、新闻报道及H5小程序等形式广为传播,经百姓文化云、抖音、微博、哔哩哔哩等平台发布,累计观看量达77.7万人次。

开封市民朱女士在观看了《大宋运动会》后,对“斗茶”这一项目非常感兴趣。“利用周末时间带孩子‘沉浸式’体验‘斗茶’,可以在互动体验中了解茶文化,感受诗情画意的宋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朱女士说。

“大宋运动会”这一IP具有广阔的延展性和开放性。开封市文化旅游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振表示,将针对“大宋运动会”竞技项目的特性延续开发成果,在各景区推出相关赛事及演艺项目,并根据复原项目开发周边文创产品,突出文旅演艺集团的职能作用,推动开封文旅深度融合,致力于把“大宋运动会”打造成开封文旅发展的新引擎。

《大宋运动会》聘请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谷小龙担任导演,特邀河南电视台团队参与,以“大宋运动会”这一IP为切入点,通过宋朝时期的运动与当代运动的对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

《大宋运动会》这一项目于2021年7月启动,历时10个月完成。此次系列视频除了具备短视频短小精悍、易于传播等特点,还借助技术赋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同时为了适应当代网络传播的环境,融合古典雅致之美与幽默轻松语汇,画面精致细腻、声音跳脱灵动,体现了作品的精巧与张力。

(图片来源: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刘梦冰 编辑:王若溪 )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