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大宋运动会》昨晚登录河南卫视 弘扬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4月5日20时30分,由市文广旅局策划推出的《一城宋韵 东京梦华——“大宋运动会”》(简称《大宋运动会》)系列短片在河南卫视首播,迅速在全网掀起一阵阵大宋热风。 

《大宋运动会》系列短片分为8集,分别为蹴鞠、马球、捶丸、投壶、武术、斗茶、抖空竹、水秋千,每集时长为5分钟。这个故事发生在北宋仁宗年间,西夏国的使团来到东京城进行文化交流,带来的一支蹴鞠队点燃了仁宗皇帝的热情。于是一场以西夏和宋的蹴鞠比赛作为首赛的大宋运动会就此拉开帷幕,上至王公贵族、下至民间百姓都纷纷参与其中,同享体育运动的热烈和激情。 

为集中展示开封的宋代文化,让大家更好地体验宋时丰富的社会生活,市文广旅局组建硬核团队聚力打造,聘请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谷小龙担任导演,特邀河南电视台出圈团队为实力担当,以“大宋运动会”这一IP为切入点,通过宋代运动与当代运动的对望,弘扬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 

据悉,《大宋运动会》是一次彻底的本土创作,导演、编剧、道具、美工以及参与制作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土生土长的开封人,他们在创作中通过典籍的查找、物件的复原、赛制的恢复、服装音乐的还原、参赛人员的培训等方面,对各项宋代运动进行原汁原味恢复。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