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邀请你诵读春天,有奖!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

清明,是一年中最好的景象。

作为节气,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作为节日,怀念亲人,寄托哀思。


     当下正值莺飞草长,桃红柳绿的时节,却疫情频发,有着无处安放的牵挂。或许,您为了生活,离开家人正在他乡打拼;或许,您正在抗疫前线,保卫一方生命健康安全。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开启“今日清明节 园林胜事偏”诵读诗会活动,将您对生活的美好愿景,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寄予诗词。


一、参与形式


1.参与者可用家乡话、普通话、吟唱等多种形式参与;

2.录制诵读作品音频,发送到邮箱;

3.录制内容:自我介绍(真名、网名俱可)+我的家乡+诵读内容。

注:参与活动即视为参与者同意本人作品在开封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刊发;邮箱:kfsbwg@163.com。


二、作品要求


1.与春天、思乡、清明节有关的诗词歌赋;

2.作品时长2分钟以内。

3.诵读作品的文字内容发送到邮箱(邮箱:kfsbwg@163.com)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9日—4月2日


开封市博物馆将选取优秀诵读作品在清明节当日进行线上展示,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开博文创小礼品。


情动于中而形于言。

当经典诗词邂逅质朴方言,

当传统文化遇到乡音共鸣,

乡音不同,情怀不改。

期待您的参与!!!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