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在开封拍的这部电影,全国上映!非常感人

图片


来源:市委宣传部


     3月25日,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周大新同名小说的电影《安魂》正式上映。开封铁塔、古城墙、美食、市井民俗等古城开封的人文景观和文化符号在电影中呈现,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图片


图片


     原著小说《安魂》是周大新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作品。29岁的独子因病去世,承受中年丧子之痛的周大新历时3年打造了这部泣血之作,以与早逝的儿子对话的形式来体现“生”与“死”、父子情。影片上映后,周大新发长文致意:“这是一部献给全世界因疾病和意外灾难而失去儿女的父母们的电影作品,它既是一部抚慰人心之作,也是一部救赎灵魂之作,还是一部促人直面死亡之作。”评论家胡平给予这部影片很高的评价,称《安魂》是一部精神性写作的样本,虽然小说和电影形式不同,但影片改编得有高度,情感悲痛完成得很好。 


     记者了解到,电影《安魂》由中日两国合作拍摄,幕后阵容强大。导演日向寺太郎曾执导《萤火虫之墓》;编剧富川元文的另一部作品《鳗鱼》曾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总制片人王欣是国内知名影视剧制片人,其代表作有《经纬天地》《穆桂英挂帅》《任长霞》等。演员阵容也不容小觑。“息影”5年、被小说《安魂》深深打动的演员巍子是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在电影中饰演父亲唐大道;出演过《都挺好》《唐山大地震》等知名电影的女演员陈瑾是空政话剧团一级演员,在电影中饰演母亲胡瑞英;影片中招魂术士一角由张立担任,另有青年演员强宇和栾蕾英加盟出演。此外,日本歌手、演员北原里英也在电影《安魂》中客串,饰演受儿子唐健英帮助的日本留学生星崎沙纪。 

图片


图片


       在电影《安魂》中,开封元素频频出现,引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据悉,电影《安魂》全程在河南拍摄,取景地主要是开封。周大新说,开封是八朝古都,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希望电影上映后能帮助开封获得更大的知名度,提升开封的城市影响力。开拍之前,王欣从北京、西安、开封3个备选取景点中选择了开封作为主要取景地。王欣坦言:“我曾经在开封生活多年,特别想把开封展现给世界,让更多人了解开封,电影《安魂》让我找到了宣泄这种情感的出口。开封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美、越来越好,希望更多人发现开封的好、开封的美。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普通人身上发生的朴实的故事,展现了河南人、开封人的朴实厚重,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开封的人文情怀,感受到河南人的智慧和友善。”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