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革命火种起源地开封又新增一批革命文物

      近日,河南省文物局公布了河南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其中不可移动革命文物251处,可移动珍贵革命文物3351件(套)。开封共有7处不可移动文物、9处可移动文物成功入选。


        7处不可移动文物:

      1 .陈留抗日救国服务团旧址  开封市祥符区 

      2. 中原临时人民政府机关旧址  开封市祥符区 

      3. 豫东农民武装起义旧址  开封市杞县 

      4. 开封王若飞革命活动旧址  开封市鼓楼区 

      5. 仝华章烈士墓  开封市尉氏县

      6. 朱曲烈士墓  开封市尉氏县 

      7. 开封县烈士陵园  开封市祥符区 


       9处可移动文物:

      1. 20世纪50-80年代中国共产党开封 地区委员会木牌匾

      2. 1958年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签名奖 给开封县黄河人民公社的国务院

       3. 陈书范烈士遗物---果盘

      4.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茶缸

      5. 石文卓烈士皮箱

      6. 张兰军入党志愿书

      7. 周廷云烈士家书

       8. 周廷云烈士手章

      9. 周廷云烈士遗物-调色盘 


     根据河南省文物局统一安排部署,开封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第二批革命文物认定工作,组织各县区认真梳理辖区内符合认定标准的文物。市文广旅局组织编制申报材料,并组织专家实地查看,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质量。


开封王若飞革命活动旧址


开封县烈士陵园


中原临时人民政府机关旧址


     开封长期作为河南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中原地区革命火种的起源。此次公布的河南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进一步增加了开封革命文物的数量,丰富了开封革命文物的类别,提升了开封革命文物的质量。

     开封将以此次革命文物名录公布为契机,努力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深入挖掘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提升革命文物活化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在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