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一家动漫公司入选国家认定动漫企业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通过认定动漫企业名单的通知》,公布2021年通过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名单,我市推荐的河南玄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进入该名单的国家认定动漫企业全国共50家、河南省2家、开封市1家。


图片


        河南玄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以打造原创动漫IP为主营业务,涵盖了原创动漫创作、制作、宣传发行的完整流程,并积极拓展原创IP衍生化推广及跨领域动漫合作等一体化内容,具有较强的创作实力和发展潜力。与传统动画公司不同,玄蚂动画顺应互联网新媒体发展之大趋势,坚持“轻形式、重内容,低成本、高效率”的发展路线,积极适应互联网发展影响下的娱乐化、碎片化、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探索出一条全新的原创轻动画之路。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创作了《火线传奇》《吃鸡大作战》《玄玄英雄传》等11部原创动画,全网总播放量达25亿,2018年获得国漫热播排行榜前10名,游戏动漫领域前3名的好成绩,全网粉丝数超过800万人,深受8-18岁青少年观众的喜爱。


图片

      

      动漫企业认定是落实动漫产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性工作,认定企业类型包括漫画创作企业、动画创作制作企业、网络动漫(含手机动漫)创作制作企业、动漫舞台剧(节)目制作演出企业、动漫软件开发企业、动漫衍生品研发设计企业等。2008年12月18日,原文化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动漫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自2009年1月1日起实施,获得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将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图片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动漫产业发展。一是出台《关于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文旅30条”),鼓励原创影视、动漫产品创作,支持动漫企业发展。2019年度、2020年度落实兑现“文旅30条”政策,对动漫《铁面包公》、《吃鸡大作战第3季》等原创影视、动漫作品共奖励200万元,充分发挥政策撬动功能,推动我市动漫产业发展。二是成功举办三届金犀奖·动漫节,搭建展示动漫魅力、凝聚动漫力量、繁荣动漫文化的重要平台,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动漫产业在开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全力申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编制《开封市文化科技融合(集聚)示范区顶层规划设计及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将动漫产业确定为开封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方向之一,谋划打造宋代风格文化创意及产品设计集群、非遗智能化与数字化创新集群、数字动漫创意产业集群、沉浸式文旅产业集群。


图片

      

      今后,我局将坚持为动漫企业服务、促进开封动漫产业发展的宗旨,培育壮大动漫产业,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让文化“软实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