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专题

开封市文广旅局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

      1126日,开封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绍全带领局市场管理科人员到杞县孟庄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准备情况。

  在孟庄村,谢绍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致贫返贫风险防控及群众应享受的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随后,谢绍全还走访刘汉章等三户防止返贫对象,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情况,询问各项帮扶政策享受情况,并鼓励其要坚定信心,增强多渠道致富的决心和干劲,通过自身努力和当前帮扶措施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在孟庄村委会,对照杞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档案目录详细的查看了迎接后评估资料内容,听取了孟庄村委关于后评估迎检准备情况,谢绍全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扣评估工作,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要以“六查六问”为工作抓手,抓紧时间对照后评估指标标准,再次逐户、逐人、逐项核对,围绕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就业、兜底保障等重点工作,查漏补缺;要重点抓好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群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一户返贫的底线。谢绍全指出 ,当前,“国考”“省考”在即,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要利用省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查检组评估考核前最后的时间,系统地进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迎检工作万无一失。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