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我市喜添“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字招牌

    11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通知》,我市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成功入选,全省仅入选5家单位。


图片

                                                                                                                         张向明摄



 

     建设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我市建设“大宋不夜城”夜游经济品牌,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开展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是丰富夜间文旅消费产品高质量供给和满足市民游客夜间文化旅游需要的重要桥梁。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积极努力,最终成功入选。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一是持续落实兑现“文旅30条”奖励奖补,对十大明星夜游项目、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大型夜间文旅演艺等夜间文旅类项目实施奖补政策,极大激发了全市文旅企业大力发展夜间旅游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立足我市特色优势,重点培育了鼓楼—书店街、双龙巷—珠玑巷、御街—龙亭等8个片区,出台发展政策,主动指导创建,片区内3家单位获评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1家单位获评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今后,我局将按照要求,加大集聚区建设指导力度,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