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广旅局召开智慧文旅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持续提升我市智慧文旅建设水平,11月18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全市智慧文旅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中国银行开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东阳;中国银行开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忠峰;局属相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技术提供方开封联通公司、河南千宋智旅科技有限公司、酷旅互动数据公司等参会,副局长谢绍全主持会议。


图片

      

       开封联通公司开发团队针对“智慧文旅行业数字大脑”文旅数据采集、软件界面优化、文旅金融交易平台、政府企业用户管理平台、“发现开封”一机游、5G直播端口开放等重点建设内容,通过现场PPT演示的方式,汇报了全市智慧文旅平台建设具体情况。


图片

      

     杨东阳行长就平台建设提出建议,他指出市文广旅局主管全市的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致力于指导、推进开封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开封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用信息技术武装开封文化和旅游产业。中国银行是国有商业银行,具有多元化、全能型的业务平台优势,长期服从服务于开封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为全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双方要加强银旅合作,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和深度融合,加快开发文旅企业授信产品,实现银旅双赢。


图片

     

     魏培仕局长就优化系统模块、丰富平台内容、完善服务功能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要利用实时监控设备实现实况传递、加快郑汴同城融合发展、以更加快捷的方式优化游客体验并节约游客时间,使系统操作更加便捷和实用,平台建设更加符合政府监管要求、助力企业发展。同时,魏局长对行业各部门、机关各科室提出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建设智慧文旅平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关注疫情防控;二是要发挥智慧文旅平台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明确各部门职责,将任务细化,具体分工落实到人,同时还要注意工作方法,以有力举措推进智慧文旅平台建设。


      

      本次会议有效解决了资金保障、签约主体等问题,预计春节前“文旅银行”将正式挂牌,智慧文旅平台同步全面上线运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