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中秋小长假,开封市文旅市场亮点纷呈

       记者从开封市文广旅局了解到,9月19日至21日中秋假期,开封市累计接待游客48.0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为国庆节行业复苏预热。

       据悉,中秋节假日期间,开封市游客接待量呈爬坡状态,第一天(9月19日)受降雨影响,全市主要景区接待量和门票收入下降幅度较大;第二天(9月20日)天气转晴气温回升,恢复至2019年同期84.8%;第三天(9月21日)达到最高峰21.41万人次,综合收入9637万元,当天情况略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从住宿业接待情况来看,一是根据公安部门提供旅客住宿业统计信息,全市累计入住旅客约2.81万人,3天出租率分别为27%、34%、42%。二是星级饭店大数据统计,3天出租率分别为40.2%、41.3%、30.1%。

       中秋假期,开封市吸引大批的省内外游客到访。据记者了了解,从客源地来看,根据公安部门提供旅客住宿业统计信息,省外过夜游客前5名依次是:山东省、山西省、安徽省、四川省、河北省,省内前5名依次是:郑州市、商丘市、南阳市、周口市、安阳市。根据全市文旅数字化监测平台统计,省内游客占比68%,前5位依次为:郑州市、新乡市、商丘市、安阳市、南阳市;省外占比32%,以周边省份为主,前5位依次为:山东省、安徽省、河北省、山西省、江苏省。

       假期,开封市各大景区及文化场馆有何特色活动呢?据悉,清明上河园的百场特色演出全天巡回上演,开封府的包大人送月饼,天波杨府的“团扇寄相思”,城墙景区的“柿柿如意 诗词飞花令”等特色活动吸引众多游客网友前来打卡。与此同时,各大景区纷纷推出惠民政策。清明上河园继续开展年卡线上销售;启封故园在9月30日前对全国游客免票(购买保险即可入园);线上文旅活动展现古都文化魅力,市图书馆邀请著名的宋史研究者、知名历史作家吴钩带来两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宋“潮”再起。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开封市文旅系统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要求,推进预约常态化、防控实战化。各旅游景区严格推行“河南文旅预约健康码”,节前已完成联网、对接,将预约、预订和健康码核验有机融合,实现多码合一,为游客预约出行提供便利并有效提升文旅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管控能力。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