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媒体看开封

开封、洛阳成功入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大河报记者 张超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至2025年“东亚文化之都”评审初审结果出炉。

记者注意到,经过初审,河南省开封市、河南省洛阳市、辽宁省沈阳市、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湖州市、江西省景德镇市、湖北省武汉市、四川省成都市、云南省大理市等城市入选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辽宁省大连市、吉林省吉林市、湖北省襄阳市、广东省佛山市入选2024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河北省保定市、安徽省亳州市、福建省南平市入选2025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




       开封市(资料图)






       洛阳市(资料图)

        与此同时,2023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参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启动2023年至2025年“东亚文化之都”申报与评选工作的通知》做好候选城市的验收工作,年内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专家赴2023年候选城市进行暗访,并拟定于2021年12月在北京举行终审。



       另据了解,“东亚文化之都”作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重点工作之一,“东亚文化之都”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提出的促进亚洲文明交流互鉴倡议的重要举措,是中日韩领导人会议联合宣言的重要成果。

       通过“东亚文化之都”评选活动向世界展现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崭新面貌,对推动国内城市文化建设、亚洲区域文化交流合作和促进世界文化多样性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东亚文化之都”评选活动已举办8届,共有泉州、青岛、宁波等9座城市获此殊荣。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