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万民安康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年

      除夕将至,2021年开封市“云”春晚的录制也即将落下帷幕。本台晚会出新出彩、各类节目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从形式到内容都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展现了开封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


       整场晚会以大屏、冰屏、纱幕等分隔的戏剧空间给人以移步换境的审美体验,采用超高清“云”视频技术,架起观众和演员之间的桥梁。

       晚会在喜庆热烈的舞蹈《开年大戏》中开场。少儿舞蹈《五彩缤纷》展现孩子们童心、童趣的缤纷世界;曲苑风情《相国百戏》通过老照片的形式勾起老开封人对过去的岁月里相国寺旁百戏杂陈的生活回忆;宋词新唱《花间雅集》选取耳熟能详的宋代诗词搭配多样化的音乐形式,展现了简约清雅的宋韵审美;国风舞蹈《锦绣华裳》将汴绣和戏曲服饰结合配上唯美的女子群舞,仿若在飞针走线、色彩交织中,走进了仙境;豫剧名家贾文龙、徐俊霞带来了《焦裕禄》《麻风女》经典选段;田爱云的二夹弦和近几年开封市豫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豫剧《党的女儿》片段,保准让开封的戏迷爱好者过足戏瘾;情景剧诗《雅韵流芳》通过近年来开封戏曲发展史上涌现的老中青艺术家共话戏曲、再唱名段,掀起了整个晚会的高潮;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于同云夫妇以及朱江、郝伟、庞轶心、罗艺鸣扮演的祖孙三代的情景化串联,更是拉近了春晚节目与观众的距离。

       2021年开封市“云”春晚坚持方向性、注重文化性、增强艺术性,在喜庆氛围中歌颂美好,在欢声笑语中突出地方特色,用艺术的力量鼓舞人心,表达我们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


2月9日(腊月二十八)


晚上8点黄金时间,


在开封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


“云上开封”手机客户端、


新华现场云和开封网同步播出,


我们不见不散!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