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名家荟萃 喜迎新春

开封是有名的“戏曲之乡”,是豫剧祥符调的发源地。开封的百姓也传承着当地的文化基因,有着爱听戏、唱戏的习惯。


为更好地满足开封百姓多元的文化需求,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文广旅局将举办“开年大戏”——2021年开封市“云”春晚。今年春晚的演员除了开封本土的梨园新秀之外,还特别邀请了多位稀有剧种的传承人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梨园名家、大腕登场,相信他们的加入一定会将晚会推向高潮。


名家风采:


贾文龙


贾文龙 :一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现任河南豫剧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党总支部书记,河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戏曲现代戏研究会副会长。


代表作品:豫剧现代戏《村官李天成》《焦裕禄》《重渡沟》《能人百不成》《连心桥》《红旗渠》《万金有借牛》《樱花泪》;新编历史剧《斩御史》《刘邦与萧何》《愚公移山》《巧县官》;十八集戏曲电视剧《山里的汉子》,三集戏曲电视剧《虎符》;戏曲电影《尘封的军功章》等。


艺术成就:河南省戏剧大赛一等奖、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全国地方戏交流演出“优秀表演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文化部“优秀专家”、河南省先进工作者,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徐俊霞


徐俊霞: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白玉兰奖获得者,中国剧协会员,河南剧协理事,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获第八、九、十届河南省戏曲大赛表演金奖,第二届黄河戏剧表演金奖榜首,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07年河南省优秀人才奖等。


师承昆剧张静娴,师承豫剧祥符调陈(素真)派传承人关灵凤,陈派杰出传人。当今中国豫剧名旦,她以唱腔美、表演美、扮相美著称,是一位对角色极富创造性的青年表演艺术家,现代戏和传统戏兼优。2016年作为河南豫剧院人才帮扶到西安市豫剧团任业务团长,领衔主演的现代戏《秦豫情》“小勤”一角唱响全国,三进北京演出。拜师关灵凤后,作为优秀流派代表人排练了陈派经典剧目全本《宇宙锋》参加了陈素真百年诞辰纪念演出,受到开封祥符调老艺术家们的一致认同并给予高度评价。


代表剧目:现代戏《朝阳沟》《红菊》《秦豫情》《香魂女》等陈派剧目《宇宙锋》《麻风女》《三上轿》《拾玉镯》《春秋配》等。


曹尔瑞


曹尔瑞:著名少儿舞蹈教育家、少儿舞蹈编导、中国舞协会员、中国舞协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舞协顾问、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文化部"群文之星"、中国舞协第十届代表大会特邀嘉宾、开封市首届文化奖章获得者,多个舞蹈作品在全国获金奖:在文化部每四年一届的比赛中连续四届获群星奖;在中国舞协举办的十届“小荷风采”比赛中17个作品获奖。带领开封孩子分别于1994、2010、2016参加央视春晩;担任中央电视台笫六届、笫七届舞蹈大赛评委。

从事舞蹈教育和编导工作三十余年,创编舞蹈《小蚂蚁》《年夜书包》《biajibia》《蜜蜂飘动》《养兔小丫》《足球妞妞》《少儿盘鼓舞》《下雪了真滑》《我可喜欢你》《孩子和光》

她的作品“题材新奇、构想巧妙、童趣横生”而且易于普及推广。荣获国家人事部公布的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楷模奖章和中国儿童舞蹈凸起进献奖。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