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事业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2020年开封市戏曲艺术周活动成功开幕

      感受戏曲韵味,传承国粹文化。为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了解并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在第38届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之际,11月12日下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馆承办的“梨园荟萃•戏韵芬芳”开封市戏曲艺术周展演活动周开幕式在开封市五一路第一小学举办。





      戏曲艺术周是开封市文化馆重点打造的精品文化惠民工程之一。自2012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旨在挖掘精品剧目、传播传统文化魅力、促进我市戏曲艺术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戏曲艺术周活动,弘扬优秀文化,传承戏曲艺术,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本次戏曲艺术周活动共包括五个专场演出,分别是豫剧专场、曲剧专场、二夹弦专场、坠子专场、京剧专场。本次活动由开封市文化馆馆领导亲自组织,派出精干的业务骨干,提前一个多月筹备编排每个专场的剧目,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辅导指点,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的戏曲艺术盛宴。

      本场演出为豫剧专场,国家一级演员开封市豫剧院院长杨晓青带队。伴随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创新节目《粉墨人生》的精彩呈现,演出拉开了帷幕。这个节目由开封市文化馆青年歌手胡家秋、秦高演唱,开封市豫剧院表演.热闹的开场演出瞬间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





      豫剧唱段《包青天》铿锵有力,情绪饱满。



市文化馆优秀歌唱演员刘倩演唱的一首《月圆花又开》好似一幅水墨画,宛转悠扬,意犹未尽。



    少儿戏曲联唱《红娘》《花打朝》选段中,

小演员们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让现场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艺术薪火相传的力量。







由开封市豫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桑艳红表演的《穆桂英挂帅》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师生们掌声此起彼伏,演出氛围尤其热闹。






      从11月12至16日本次戏曲艺术周活动持续一周,将极大丰富和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贴近基层需要、满足群众需求,促进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