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专题

魏局长亲自直播带货----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通许千菊园扶贫专场成功举行

 

      9月9日上午,“金夏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扶贫专场在开封市通许县岳家湖宋韵千菊园成功举行,该村是开封市文广旅局五个定点帮扶村之一。直播活动持续约一个小时,通过微博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快手文旅开封、百度百家号、开封网、开封广播电视台和百姓文化云等多个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吸引了十多万网友点击观看。开封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亲自出境,为菊农推销 为直播带货!

      开封岳家湖宋韵千菊园是一家文旅扶贫企业,也是汴菊种植开发的优秀代表企业,目前菊花种植面积达2400多亩,年产菊花3000吨,系列产值上亿元,是河南省较大的食用、茶用、药用菊花繁育和种植基地。宋韵千菊园被选为开封市乡村旅游线路之一,动员周边农户开办发展农家乐、民宿等产业,带动一方群众勤劳致富,是河南省科技示范企业、河南省产业扶贫龙头企业。千菊园已与六个贫困村320余户贫困户签订协议书,目前长期在千菊园务工的贫困人员有40余人,季节性参与务工的贫困户达320户、近500人,收入稳定。


      开封岳家湖宋韵千菊园扶贫工作采取 “景区+村委”模式,利用扶贫奖补资金建成菊花反季节大棚,由千菊园统一管理,每年奖补资金金额的10%收益归村集体,增加了集体收入;同时还采用“公司+农户”模式,成立了菊花合作社,让贫困村优先加入,由千菊园景区统一供苗,统一提供农资及管理技术,菊花采摘后公司统一价格回收,所得收益合作社得30%,农户得70%,每亩地农户可以净得6000—7500元左右。另外,每亩产优质鲜花1000斤以上的农户公司另行奖励。这些年,千菊园景区帮扶贫困村6个,分别为东卢氏、西卢氏、三所楼、岳寨、胡庄村、匡营,带动贫困户1024户,每年增加收入1.5万元—3万元。

      今天上午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参加了这次扶贫直播活动。魏培仕在直播中热情洋溢地向广大网民推介了金丝汴菊、徽宗菊、霜菊茶的制作过程,产品功效,从菊花茶等千菊园系列菊花茶,还推荐了菊花热敷眼贴、菊花皂、菊花酥菊花枕等菊花衍生品20多种,赞扬千菊园在开发菊花产业上做出的努力,希望宋韵千菊园加大开发力度,把菊花产业做得更好更大。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