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揭牌暨赠书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8月28日上午,开封市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揭牌暨赠书仪式在开封市图书馆新馆十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秋申,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红军,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史凤丽,市文广旅局公共文化服务科科长郑发兵,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出席仪式,地方史志研究的专家、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仪式现场

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秋申讲话

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红军讲话

马慧萍馆长接受赠书

仪式上,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秋申,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韩红军分别发表讲话。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史凤丽,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进行赠书仪式。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及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共同为“史志文化传播基地”揭牌。

双方领导共同为“史志文化传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仪式结束后,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史凤丽为与会人员带来题为“以史资政,助推文化开封更加出彩”的开封史志文化讲座,参会领导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地方典籍馆。

史凤丽副主任带来精彩讲座

地方文献是地方文化的深厚积淀,具有“存史、资政、励志”的重要作用,开封作为八朝古都,宋文化的发源地,民国时期中原文化中心,拥有得天独厚的特色地方文化资源。收集和保存这些资料对于宣传开封历史文化,保护地方历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作用。

开封市图书馆于2016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是全省最早设立地方文献专库的公共图书馆。长期以来,开封市图书馆坚持收集整理我市地方特色文献及珍贵的民国文献的典藏,地方文献工作长期处于我省前列。

此次揭牌暨赠书仪式的圆满举办,标志着开封市地方史志文化传播基地的建成,将充分发挥行业职能,提升我市公共图书馆的发展水平,推广地方史志研究传播,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化共享工程建设。此次与市地方史志研究室的合作,提高了图书馆的地方文献典藏数量与质量,开封市图书馆也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引荐广大市民读者了解地方文化资源,为传播地方史志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